2016年平安好医生注册用户数过亿 月活跃用户接近1500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07 16: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6年以来,市场普遍反映互联网资本寒冬到来,部分企业面临资金链断裂风险,寻医问药、就医160、好大夫在线等企业大量裁员,业务布局全面收缩。动脉网调查数据显示,在已经获得投资的553家互联网医疗企业中,有66家已经倒闭。

2016年,医疗分享领域融资成功的企业约20家,与2014年(178家)、2015年(144家)相比,明显减少,市场投资趋于理性。初步估算,2016年中国医疗分享企业融资总额约为45亿元。大部分资金都投向了如平安好医生、趣医院、名医主刀等具有一定竞争优势的企业,分别获得5亿美元、2.16亿元和1.5亿元。

部分企业融资情况

数据来源:IT桔子

平安好医生凭借其保险市场的用户在问诊环节取得领先。截至2016年底,平安好医生共签约1000名全职医生、5万名社会医生为患者提供服务,其中有5000位是三甲医院名医,注册用户数过亿,月活跃用户接近1500万,在同行业中保持领先。

注:活跃用户数来自易观千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