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月50大城市土地出让金4528亿 13城超百亿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日期:2017-03-06 17:56
分享: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2月全国50大热点城市合计出让土地金额为4528.4亿,同比2016年1-2月的2624.5亿上涨了73%,其中武汉等13个城市前两个月土地出让金超过百亿,从全国整体看土地市场分化明显。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50大热点城市中大部分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相比2016年有所下调,在一系列约束性政策下,地王出现数量也有所减少。春节后,出让价单宗10亿以上地块全国合计32宗,其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地块只有8宗,相比之前土地市场有所降温。特别是北京、上海等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在政策约束下有所降低。

年初房地产市场继续平稳,但土地市场分化明显,部分热点城市热点地块即使在调控重压下依然引房企热拼。虽然高溢价率地块比例与数量减少,但南京等城市土地出让金依然突破了200亿。从2017年前两月的城市土地市场看,武汉、南京、郑州、合肥、苏州依然是热点区域。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整体来看,房企对热点城市热点地块的拼抢依然积极,即使在地方政府设置了多重调控约束政策后,部分住宅属性地块依然被多家企业以突破上限的价格拼抢。大部分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有所下调主要是受相关政策出台影响,“但剔除这些行政抑制,实际地价依然较高”。

同时,从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全国已经有将近30个城市,出台了80次各类房地产约束性调控,楼市的持续调控使得部分非热点属性的土地出现了明显的降温,土地市场已经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分化。从未来趋势看,2017年全国热点城市的地王数量将有非常明显的降低,但在商品房销售火爆的2016年,大部分企业库存去化明显,这种情况下,房企还是会对热点区域、优质属性地块进行拼抢,所以这类型地块依然会竞争激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