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现有听力障碍残疾人2780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06 14: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我国现有听力障碍残疾人2780万,其中成人及老年人听力障碍残疾人就有2000万以上。

我国新生儿先天性听力障碍发病率为1‰至3‰。随着年龄增长,永久性听力障碍持续增加,5岁前听力障碍发病率上升到2.7‰,青春期则高达3.5‰,老年人患病比例高达73.58%。2016年末,我国60岁以上人口数量为2.32亿,65岁以上人口数量为1.50亿。在患有老年性耳聋的患者当中,绝大部分老人没有享受到康复服务

致聋的主要原因包括年龄、遗传、中耳炎、噪声、高烧和疾病、耳毒性药物等。绝大多数耳聋患者属感音神经性聋,目前只能通过佩戴助听器和植入人工耳蜗来改善听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