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广州与深圳车牌竞价数据对比分析:为何深圳成交价这么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28 13: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2月广州、深圳小汽车车牌竞价目前已结束了。最新数据显示:2月深圳小汽车车牌竞价个人最低成交价为30100元,与上期27500元相比,增加了2600元。本次最低成交价的报价人数为224人,最终成交车人数为172人,个人平均成交价为31321元,与上期的28643元相比,增长了2678元。

而与深圳临近的广州,2月小汽车车牌竞价中个人车牌最低成交价15900元,环比上涨800元;个人平均成交价17419元;环比却出现下滑。

下面,我们来探讨一下广州与深圳车牌竞价成交价格间的奥秘吧!为何深圳车牌竞价成交价要比广州高?这当然是与两地的政策及经济脱离不了关系。

众所周知,广州车牌竞价成交价格一直都是不瘟不火,自去年11月开始就逐月下跌,一直到本期才回涨。虽然本期个人最低成交价环比上涨,但涨幅也不大,近几期的个人最低成交价维持在一万五元上下。

2016~2017年广州、深圳小汽车车牌竞价个人竞拍价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2月广州小汽车车牌竞价个人最低成交价为15900元,环比小幅上涨。由下图可以看出,近几期的广州小汽车车牌竞价个人最低成交价浮动幅度不大,基本维持在一万八元上下。2017年2月深圳车牌竞价个人最低成交价38000元,近几期的最低成交价虽然整体比广州高出两倍多,但走势基本一致,2月涨幅略高于广州。

广深两城3月车牌竞价成交价格或继续上涨

预计3月小汽车车牌竞价,广州、深圳的个人最低成交价将继续上涨,深圳涨幅略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车牌竞价个人平均成交价方面,回顾去年的情况,广州、深圳受传统汽车销售淡季的影响,在7、8月均有较大回落。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至目前,广州车牌竞价个人平均成交价自11月开始维持下滑趋势,近两个月的个人平均成交价回落至两万元以下。而深圳的竞拍价个人平均成交价先是小幅上扬后回落,本月又涨回去了。2月广州小汽车车牌竞价个人平均成交价为17419元,环比小幅回落。2月深圳小汽车车牌竞价平均成交价为39584元,环比增长1521元为39584元。

本月的车牌竞价主要在低迷的车市行情下,受1月的汽车销售淡季影响,参与竞拍的主要是去年年末积压的新车,广州、深圳车主竞拍压力相对往期要小些。但相对广州而言,深圳的车牌政策收紧,车牌摇号中签率一再下跌本月仅达0.469%,竞拍价高居不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