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行业利润总额增两成 生活家电成为消费升级领头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28 11: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12月我国家用电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14605.6亿元,累计同比增长3.8%;利润总额1196.9亿元,累计同比增长20.4%。

伴随现房装修需求加强,家电行业线上销售火热。其中,空调淡季销售转旺,同比增长98%;冰箱同比增长65%;洗衣机同比增长63%。

由此,白电也成为家电业近三个月GMV同比增速最快子行业。同时,小家电板块消费升级趋势明显,生活电器在去年下半年增长提速较为明显,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提高使得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等品类快速增长。

2016年家电行业产销率94.9%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年版中国冰箱行业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1-12月,家电行业产销率94.9%,较2015年同期下降0.1个百分点;累计出口交货值3725亿元,累计同比增长7.9%。数据显示:2016年12月,家电行业产销率96.2%,较2015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出口交货值304亿元,同比增长8.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