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版医保药品目录限制有所改变的药品(中药注射液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24 17: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人社部公布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西药和中成药共收录药品2535个药品,较2009版增加384个;其中中成药目录共1238个药品(含名族药88个)。

通过分析中成药新医保目录,小编发现可以观察到:虽然众多中药注射液仍然保留在名单之内,但是相较于上一版,在适应症及使用机构上都做了进一步的明确与限制,基本上都将重要注射液限定在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使用,无疑对中药注射液更加严厉与苛刻。

如丹参注射液的限制由“限心脑血管病”变为“限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并有明确的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急性发作证据的患者”,红花注射液由无限制到“限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并有急救抢救临床证据的患者”,整体上看对中药注射液加大了限制,整个市场空间进一步压缩。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对部分用于心脑血管、癌症及糖尿病等领域的中药口服制剂,对其使用的适应症及相关临床表现有了更细化的限定,可以看出对这部分中成药的临床路径及询证医学要求更为严格。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