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货车市场分析:重卡销量激增125.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24 16: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处了解到,受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坡、春节市场淡季期等因素影响,1月汽车产销环比明显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量略降,销量微增。

2017年1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6.9万辆和252.0万辆,产量同比下降3.9%,销量同比增长0.2%。其中,商用车销售30.1万辆,同比增长11.3%。商用车市场中,与上月相比货车销量明显增长,以下来具体看看1月货车市场:

1月重卡销量激增125.2%

与去年同期相比,重卡连续13个月正增长,1月同比大增125.2%,仍是卡车市场增长主力,中卡同比下滑10.2%,轻卡同比下滑1.4%,微卡同比增长7.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环比来看,正增长的仍为重卡和微卡。2018年1月1日起全国轻型柴油车实施国五排放法规,带来轻卡单车成本显著上升,因此2017年下半年轻卡或将迎来国四抢装,景气度回升。

1月份重卡市场继续同比高速增长,是去年4季度市场高涨势头的延续。16年新出台的GB1589和治超政策,使重卡行业迎来业绩拐点,从去年10月份至今,受国家治超新政实施的推动,再加上煤炭市场补充库存等因素的同时叠加,公路运力紧缺,重卡新车销售迅猛攀升,重卡企业产能一度供不应求。

此外,1月销量暴涨也是大多数重卡车企4季度“留余粮”的结果,客观上也为1月份的大幅增长添砖加瓦。16年第一季度重卡市场累计销售14.7万辆,按照17年开局月的势头,预计17年第一季度累计销量有望超过25万辆,净增长突破10万辆,1季度的同比增幅会达到71%。重卡热销预计能够持续数月,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到2018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