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收购欧宝/沃克斯豪尔:预计联合年销量可达500万
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日期:2017-02-24 14:32
分享: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标致雪铁龙集团(PSA)预计收购通用汽车欧宝/沃克斯豪尔后至2022年联合年销量可达到500万台,同时每年可省下20亿欧元。

标致雪铁龙收购通用汽车欧洲业务的交易目前正在协商中,据称双方有望于三月初达成协议。

据内部人士透露标致雪铁龙的车型平台和发动机和欧宝/沃克斯豪尔的进行整合后在采购、研发等上面省下资金,其预估的省下的20亿欧元也主要来自此。

PSA计划加快技术整合的进程、将全新欧宝车型(如科莎等)融合到自己的车型平台上以减少技术冗余。

巴黎银行(ExaneBNPParibas)分析师DominicO'Brien表示其中12亿欧元从整合采购中节省下来,而从研发方面可省下4亿欧元,另外4亿欧元则来自最后将削减的6000个岗位。

DominicO'Brien指出任何的重组都会和劳工挂钩,裁员不会强制实行,一般通过协商或自愿的形式开展。

PSA和通用汽车上周宣布消息称双方在协商欧宝的收购事宜。消息一公布,就引发多方热议和关注,通用欧宝/沃克斯豪尔位于德国和英国工厂的去留也成了关注的焦点,通用在两国的工厂员工人数有3.8万名左右。

通用和PSA希望在3月初达成协议,但在政府和劳动代表之间的周旋或将推迟双方达成最终协议的时间。

PSA集团总裁唐唯实已经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过并做出了保留全部工作的的保证。唐唯实也将会面英国首相进行谈话。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