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版药品目录(中成药部分)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23 15:05
分享:

人社部今日印发2017版药品目录,同时下发《通知》至地方,要求严格药品目录支付规定、规范各省药品目录调整、完善药品目录使用管理,以及探索建立医保药品谈判准入机制。人社部要求,各省应于2017年7月31日前发布本地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的数量不得超过国家乙类药品数量的15%。文件印发后,《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通知》文件同时废止。

《药品目录》分为凡例、西药、中成药、中药饮片四部分。凡例是对《药品目录》的编排格式、名称剂型规范、限定支付范围等内容的解释和说明;西药部分包括了化学药和生物制品;中成药部分包括了中成药和民族药;中药饮片部分采用排除法规定了基金不予支付费用的饮片。参保人员使用目录内西药、中成药及目录外中药饮片发生的费用,按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有关规定支付。国家免费提供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和国家公共卫生项目涉及的抗结核病药物、抗疟药物和抗血吸虫病药物,参保人员使用且在公共卫生支付范围的,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基金不予支付。

附件:http://file.askci.com/file/2017/2/23/95220702-2d0e-48f6-9bec-3df91396dfc1.pdf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