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手房价连跌3月后企稳 二三房成交占比7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17 14: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显示,2017年1月深圳全市二手住宅成交2747套,环比减少近3成。1月深圳二手住宅均价54130元/平方米,环比微幅增长0.4%。原因是去年四季度调控政策出台后,房价下跌速度较快,跌幅较大,回稳是市场调整必不可少的一个趋势;二则由于限购限贷升级以及对投资较热的商务公寓的管控,投资客离场后刚需成交的主导地位加强,价格波动幅度减缓。

各区域来看,龙岗、罗湖以及福田成交量均超500套。从环比上来看,各区成交套数均环比减少,环比减少最多的属宝安和龙岗,减少量均超过3成,变动较大。

1月全市二手住宅均价在连跌三月后企稳,各区价格也结束了普跌的态势,稳重稍有回升。具体来看,本月仅有福田、宝安、龙华三区均价环比下跌,其他区域成交均价在1%以内呈不同程度上升。市场在缓慢调整中趋于稳定,可见政策虽然在收紧楼市,但长期有利于去投资抑房价稳发展。

从各总价段占比来看,成交总价在350万以下的占比达到一半以上,因为价格稍有回升的影响,该总价以下的成交占比减少,相应高于350万但低于1000万的成交占比上升。从户型来看,二手住宅成交仍以2、3房户型为主,占比基本在7成左右。

2017年深圳楼市将会呈现出继2016年大方面调控后的精细调整和市场盘整状态,短期内成交量受预期影响仍不乐观,中长期则会受市场内部规范后的利好,保持长期稳健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