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批网约车考试通过率不足五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2-17 11:23
分享:

从上海交通考试中心了解到,目前上海首批网约车驾驶员考试正在进行,100多名申请者参加了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两场考试,最终合格率不足50%。

“像今天早上参加考试的49名考生,因为他们之前没有经过培训,通过率还不到三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交通考试中心考务管理科科长沈海告诉记者。

上海网约车管理办法出台之后,首批驾驶员考试已于15日正式开考。为了应对新政关于网约车的相关要求,不少驾驶员早在开考前就已经在社会上报名培训班,希望能够通过考试取得网约车驾驶证。尽管如此,从首批考试的结果来看,通过率依然不够理想。

沈海介绍说,网约车驾驶员考试共分为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两场考试,每门总分100分,两场均达到80分才算通过。“从试题的整体情况看,全国卷是统一考试,主要围绕出租车政策法规、职业道德、节能环保知识、事故处理和应急救护等基本常识性内容。”

沈海说,区域卷则更加侧重于对当地实际情况的考查。比如上海卷,大致内容包括上海的营运设施、营运服务规定、证件管理等行业法规以及道路交通、主要客源集散地、上海旅游景观等,还有轮胎更换等车辆使用维修内容,同时包括常用服务英语。

问及是何原因造成了如此“惨淡”的通过率,沈海解释说,通过上海地区两天的考试来看,驾驶员基本集中在35到50岁之间,这个年龄段的考生学习能力相对较弱。另外,没有参加考前培训就“裸考”的驾驶员通过率也普遍较低。

据数据统计,上海目前申请网约车驾驶员考试的考生将近1万人。截至15日到考试中心报名考试的首批考生有734人,他们将陆续在下周完成考试。

通过两门考试的申请者,在当场就可以领到通过考试的资格证书,7个工作日后即可拿到《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证》。之后,在申请变更车辆性质、购买相关保险后,才能上路运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