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轿车/SUV/MPV车型销量前十排名及分析
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日期:2017-02-14 08:49
分享:

受购置税优惠退坡和春节的影响,2017年首月国内狭义乘用车终端销量同比下降9.3%,其中轿车市场1月销量同比下滑17.8%,MPV同比下滑21.9%,仅有SUV同比增加,增幅为6.9%。

具体到车型方面,轿车领域,1月份帕萨特和迈腾表现最为突出,同比增长分别达45.3%和17.9%。SUV市场,销量前10排名自主品牌占据8席,且前三均为自主车型,分别是哈弗H6、传祺GS4和宝骏560。MPV领域,由新车欧尚和GL8领涨,另一款增长车型是奥德赛,排名MPV销量第十。以下是盖世汽车整理的1月份轿车、SUV、MPV销量Top10:

轿车1月销量排名


第1名:朗逸

1月销量:40,654

作为2016年国内轿车销量年度冠军,新年首月朗逸表现并未让人失望,以40,654辆的成绩再次夺得“轿车第一”,成功赶超12月份的销量冠军轩逸。尽管与2016年同期的61,857辆相比,销量下滑了34.3%,考虑到购车优惠退坡和春节假期的双重作用,还能有如此表现实属难得。

第2名:轩逸

1月销量:33,328

轩逸,素来有“家轿之王”的美称,同朗逸一样在轿车市场一直排在销量排行榜上比较靠前的位置,譬如2016年12月份的第一名,2016年轿车年度销量的第三名,都充分显示了轩逸在轿车领域的非凡竞争力。此次轩逸“退居”第二,排名虽下降,但相较于去年同期,却是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第3名:全新英朗

1月销量:32,146

英朗在2016年轿车销量年度排名中位居第二,仅次于竞争对手朗逸。此外,英朗也是一款常年游走在轿车销量排行榜前三位置的车型,其厚重豪华的设计,给人一种超越该价位价值的感觉,因此颇受国人喜爱。

第4名:帕萨特

1月销量:28,815

熟悉2016年轿车销量排行榜的人都知道,无论是去年12月还是2016年全年累计销量,帕萨特都未进前十。此次却以28,815辆的成绩击败一众对手,闯进了前四,堪称一月轿车市场的一匹“黑马”。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