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用户规模将达5000万 ofo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10 16: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知名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比达咨询发布《2016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对中国共享单车行业市场竞争格局进行了调研。

截至2016年底,中国共享单车市场整体用户数量已达到1886万,预计2017年,共享单车市场用户规模将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年底将达5000万用户规模。

《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共享单车整体市场份额中,ofo以51.2%的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第一。其中,城市覆盖数是第二名的3倍,单车投放量是第二名的1.6倍。

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共享单车市场中ofo和摩拜两家企业优势比较明显,其中,ofo单车投放量最多,达到80万台,市场占有率51.2%,ofo单车目前在全国进驻33座城市;摩拜单车50万台,市场占有率40.1%,摩拜单车目前在全国进驻10座城市。

报告还显示,共享单车更受年轻男性欢迎。中国共享单车用户中男性占比54.2%,女性占比45.8%。用户年龄分布中,25-35岁人群使用最多,其次是25岁以下人群。使用频率中,每周使3-4次的用户最多。

随着共享单车的快速发展,各厂商也都在跑马圈地,希望快速抢占更多的城市。2016年的爆发式增长,未来市场将趋于百花争艳的现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