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重庆房价涨幅全国第二 最新房价逼近8千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8 15: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房价环比涨幅最大的是三亚,环比上涨1.2%,其次是重庆房价环比涨1.1%。

2016年最后两周,重庆主城房地产市场出现异常现象,个别区域和少量楼盘成交量和价格出现异动,重庆楼市迎来一波强势购房热潮,无论是成交面积、成交套数还是成交价,均呈现出节节攀升的趋势,商品房成交套数连续破万,环比上涨率均在40%以上。有媒体报道,有人打飞的去重庆买房。

房地产商会起草文件建议在全重庆以建面价格计价、外地人“打飞的”来买房等消息持续发酵,围绕“重庆房价”的讨论成为一大热点。

1月11日晚间,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针对近期重庆市主城房地产市场相关问题回答了当地媒体提问。针对“炒房”,重庆官方表示,我们欢迎各地有识之士来重庆安家置业,但是坚决反对来“炒房”牟利,并采取了三项措施进行遏制。

这已经是重庆官方自2016年12月31日以来,第五次针对重庆楼市“发声”。

2016年12月底,该局就曾公布近期工作重点:保持土地有效供给、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发挥房产税对高房价和炒房的遏制作用;2017年1月6日,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市场研判,及时发布市场信息,引导群众理性购房;1月7日,又表示重庆已下发《关于加强主城区商品房项目预售方案管理的通知》,分别从严格预售方案备案、加强备案价格审查、严格预售方案变更和严格预售方案执行等四个方面加强管理;1月10日晚,《重庆商报》等发布了一条关于“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为严厉打击楼盘违规销售行为,公布举报热线电话”的消息,在该文中,详细列出了9条可举报的违规行为,比如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等。

数据显示,上周(1月9日-1月15日),重庆主城区成交商品房9761套,均价7965元/平米,成交面积81.41万平米。可售货源不足,导致供应持续低迷,政策落地前开发商积极抢收,带动成交量大幅上涨;房价连续5周上涨,逼近8000元大关。

多名业内人士表示,重庆土地长期超量供应,而有效需求不足,供需关系一时难以改变,房价表现更为理性、健康,未来大涨的可能性不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