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病成为人类第一杀手 中国心血管病科最佳医院排行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2 09: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5)》显示,2014年中国心血管病死亡率仍居疾病死亡构成的首位,高于肿瘤及其他疾病。2014年农村心血管病死亡率为295.63/10万,其中心脏病死亡率为143.72/10万,脑血管病死亡率为151.91/10万(脑出血74.51/10万,脑梗死45.30/10万);城市心血管病死亡率为261.99/10万,其中心脏病死亡率为136.21/10万,脑血管病死亡率为125.78/10万(脑出血52.25/10万,脑梗死41.99/10万)。

农村居民心血管病死亡率高于城市居民

数据显示,2006-1011年,中国农村居民与中国城市居民心血管病死亡率相差不大,但2012年后,农村居民心血管病死亡率明显高于城市居民。2014年,因心血管病死亡的人中,53%在农村,47%在城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李建平、辉瑞首席医学官Dr.Freda Lewis-Halll指出,公众应该认识、管理和控制好心血管病的两大危险因素——高血压和高胆固醇血症。此外,还有其他的危险因素,比如肥胖、吸烟、过度饮酒等。除了定期检查,每个人应该根据年龄和自身的风险因素,来制定自己的健康管理计划,也就是说,要建立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方案。

心血管病科最佳医院排行榜

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调研的《2015年度中国最佳医院综合排行榜》和《2015年度中国最佳专科医院排名》出炉,全国共有100家最佳医院、37个最佳专科上榜。

在心血管病中,排名前十的医院分别是: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沈阳军区总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2015年度中国心血管病科最佳医院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