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佛山房价走势最新消息:涨至近万元(附各区房价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1 13: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6年佛山楼市在多重利好宽松政策影响下,成交量价攀升至历史高位。据佛山新浪乐居统计,2016年佛山市一手住宅成交面积192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35%,住宅销售面积再度位居全省首位;一手住宅成交17.6万套,日均成交480套,达历史新高。在巨大的成交量的带动下,2016年佛山楼市整体均价突破“9”字头,为9463元/平方米,增幅11.3%,创下历史新高。

近年来,佛山楼市稳步上涨,2016年一手住宅成交面积比2007年上涨超150%,均价上涨近95%。分月度来看,在10月广佛交界热点区域实施局部限购以后,10月佛山新房成交面积达到218万平方米历史高峰后有所回落。2016年佛山住宅成交面积,超过广州、深圳两个省内一线城市成交面积之和,广深年成交面积分别为1417万平方米、409万平方米。数据显示,在限购环境下第四季度佛山成交量增速放缓,价格基本维持稳定,12月起市场成交量开始小幅回升,呈现解冻迹象。佛山房价已经是4个月处于万元以上高位。

分区域来看,临近广州的南海区全年新房成交面积727万平方米,以全市总面积37.8%的占比占据第一的位置;顺德558万平方米紧随其后,占全市总成交面积的29%;三水则以249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占13%。各区均价方面,顺德全年均价8949元/平方米,环比涨幅16%全市最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