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州新房去库存周期降至6.3个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1-09 13:47
分享: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晓波7日在此间举行的“经济活力看广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网络采风活动上透露,2016年广州一手住宅成交面积14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2%,均价1.66万元每平方米、同比增长10.2%;去库存周期从2015年底的10.2个月降至6.3个月。

此外,去年广州一手商服物业成交面积2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1%,均价1.98万元每平方米、同比增长9.8%;去库存周期从2015年底的18.9个月降至14.6个月。

张晓波表示,今年广州将继续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科学管控土地供应规模和时序,促进市场供需平衡,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强对预售在售楼盘、房产中介机构的监管,严防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强化舆论引导,稳定社会预期。

据介绍,广州去年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了发展后劲和活力,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5万亿元、增长8.1%。

张晓波称,广州去年集中资源补齐创新型经济等短板,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核心区建设。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800多家,总数达到4700多家,科技创新企业超过12万家。引进建设创新枢纽型项目,新引进世界500强项目16个、投资超过272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