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手房均价连续下跌3个月 市场回归理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5 15: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一年两调”的严厉楼市调控政策下,深圳二手房市场走势渐趋理性。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深圳全市二手房成交约9.6万套,成交面积800万平方米,环比均减少约25%。二手房成交价格为54882元/平方米,二手房均价已持续下跌3个月,市场回归理性。业内人士表示,“3·25新政”和“10·4新政”的落实,同时辅以上调二手房评估价,严厉打击了楼市投资投机行为,从而有效抑制了房价过快上涨。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内,深圳二手房市场仍会在低迷期持续调整。

二手房均价持续下跌3个月

统计数据显示,在“3·25新政”严厉调控下,4月份深圳二手房成交量腰斩,房价下跌2.4%。“10·4新政”后第一个月,深圳二手房价下跌4.2%,接近第一次调控下跌的两倍。目前深圳二手房均价已持续下跌3个月,跌幅稍有减缓的趋势,二手房月成交量仍在持续走低。

从2016年深圳二手房成交的类型来看,市场整体以2房、3房为成交主力户型,2016年占比达到65%。

预计市场仍将持续调整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总监王飞表示,从大环境看,未来国内的货币环境预计将会稍有收紧,而投资热度或将转向海外市场,这将利空深圳楼市。从2016年的政策调控来看,“10·4新政”后房价涨势得到控制,目前楼市整体进入缓和向下调整的阶段,新房、二手房成交均处在量价齐跌的状态。“预计2017年一季度深圳楼市仍会持续目前成交低迷的趋势。”

分析人士预计今后两年,深圳二手房市场仍会在低迷期持续调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