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北京各区楼市房价排名分析(附最新楼市政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4 17: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6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轮非常明显的冲高回落行情,从前三季度的爆发到四季度政策影响下,北京楼市出现了明显的降温。成交量方面,受供应等种种因素影响出现了大幅萎缩。前三季度,新建商品住房共成交4.62万套,比2015年同期水平下降了27.6%,显示需求已经乏力。

2016年12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已回调到3.82万元/平方米的水平。政策收紧仍然在持续,监管部门目前已经对高价、涨价且不接受价格引导的预售项目,全部一律暂缓批准预售许可。

二手房方面:12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为59829元/㎡,环比增长2.55%,同比增长37.34%。

各区住宅成交情况:12月北京市各区住宅成交均价排名出炉,其中西城区均价最高,每平方米为113698元,环比增长5.92%,其次是东城区和宣武区。朝阳区房价仅排名第六位,每平方米为为66424元,环比涨至3.52%。12月北京18个行政区中,环比房价增幅最高的延兴区,为15.47%;其次是平谷区和昌平区,为9.1%和7.67%。环比增幅最小的是通州区,为2.68%。

未来预测:随着限购、限贷、限价政策的收紧,信贷资金紧张,以及租赁型房源供应的增加,2017年北京楼市已经进入调整年,叠加已经在2016年开始出现的回落趋势,预计2017年,北京房价出现稳中微降的可能性非常大。

2016年12月北京市各区住宅成交均价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