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年度沃尔沃汽车大事记
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日期:2017-01-04 16:41
分享:

作为吉利公司的子公司,沃尔沃汽车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了巨大的关注。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不管是在战略、人事以及合作方面,沃尔沃都有着一定的调整。

沃尔沃确定上市计划吉利股权稀释

12月20日,吉利旗下沃尔沃汽车发表声明,宣布通过最新发行的优先股,已从瑞典投资者成功获得50亿瑞典克朗(5.32亿美元)的资本,再次向公司上市迈进了一步。此外,沃尔沃还表示融资成功将稀释吉利股权。

随着销量和利润的上涨,过去一年外界对于沃尔沃上市的猜测日益升温,但是沃尔沃却在今年12月14日表示并无上市计划。而就在否认上市计划不到一周,沃尔沃却宣布成功融资。

此次入股的公司共有三家,分别是瑞典养老基金公司AMF、瑞典国家养老储备基金(AP1)和瑞典保险公司Folksam。沃尔沃表示,这些公司可根据自己的意愿将优先股改为上市普通股。沃尔沃表示,股东将根据自己的意愿决定重新购买优先股还是将其更改为上市普通股,但是目前还没有最终决定。

沃尔沃声明,“此次公开募股意味着沃尔沃向着长期的上市梦想又迈进了一步。”

沃尔沃发布全新制造战略三大产品线落户中国

11月2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发布了全新制造战略,涵盖全球和中国各生产制造基地最新技术路线、车型分配及出口等企业战略信息,并向全球媒体宣布:沃尔沃大庆、成都、路桥三大整车制造基地分别生产全新一代SPA90系,SPA60系和CMA40系产品。

此外,沃尔沃还在发布会现场展示了S90长轴距版。该车型将在中国生产,并出口全球。

沃尔沃高层强调,中国产业体系是其全球制造和供应链体系的一部分,中国是沃尔沃的全球出口基地,中国制造的沃尔沃车型将不仅满足本土市场需求,还将供应欧美和其他市场。

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豪华轿车中国上市

2016年12月15日,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豪华轿车(简称:S90长轴距轿车)15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庆典广场正式上市,共有T4和T5五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区间369,800~551,800元人民币。

S90长轴距轿车轴距增加120毫米,以纯正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高档天然材质和精湛工艺、超越德系竞品的高科技配置、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辅助“黑”科技、超强动力和随心操控以及中国制造全球品质等特点,完全颠覆汽车品牌对“加长”和“国产化”的传统定义,树立了中国豪华行政级别市场的全新标杆。作为沃尔沃最豪华的轿车产品,S90长轴距轿车以富有诚意的价格和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向第二本土市场的中国消费者致敬,为即将到来的沃尔沃汽车集团90周年献礼。

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经理陈立哲先生表示:“S90长轴距轿车是沃尔沃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最富有诚意和价值的产品。无论在科技领先性,还是豪华舒适性配置方面,全面优于德系竞品。广州车展预售至今,我们已经收获近千台订单,这让我们对这款全新产品上市后的表现充满信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