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2016年八款热门车型大对比 荣威RX5/吉利博越/哈弗H6等
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日期:2017-01-04 09: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6年刚结束,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又将迎来一波新增长。而2016年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将“品价比”作为自身发展战略,向市场投放一些列类似于RX5、十代思域、艾瑞泽5的“爆款”车型。那么对于在2016年上市的这些车型他们的市场反应如何?能否成为今年企业销量的“中流砥柱”,下面通过梳理爆款车型销量数据的平均值为您一一分析未来走向。(排名不分先后)


哈弗H6

点评:将要挑战宇宙第一神车——五菱宏光

如果当年长城汽车没有“自斩”轿车业务的决心,现在可能也很难成就哈弗H6中国SUV销量排行榜霸主的地位。就是在这种看似“自杀”式的发展状态下,哈弗H6无疑被塑造成一款明星车型。

盖世汽车通过梳理后发现哈弗H6其实是一个车系,在这个车系中分别为哈弗H6红标、哈弗H6蓝标、哈弗H6升级版、哈弗H6Coupe四款车型。但是仅仅四款车型就多达68款分类,价格涵盖8万-16万,并且长城官网还可以针对用户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服务。一句话来讲就是“哈弗H6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对于H6的成功,主要归纳为以下几点:

1、长城汽车对于SUV车型的深耕,使得品牌深入中国消费者人心;

2、定价合理恰逢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消费升级(在2016年春节后对于车型定价进行了下调);

3、外观设计、内饰配置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于该价位SUV车型的预期;

4、通过多年积累线下渠道较广。

不仅如此哈弗H6在2016年11月的销量首次超过五菱宏光,达到70292辆。而随着12月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到期,哈弗2016年的全年销量或将冲击60万大关。

荣威RX5,哈弗H6,吉利博越,马自达CX-4,2016年热点车型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1月长城哈弗H6全年累计销量达到500188辆,2016年月平销量45472辆(1-11月销量平均数)。


荣威RX5

点评:2017年最具爆发力的国产SUV车型

如果互联网被称为2016年汽车行业的一大热点的话,那么上汽与阿里联合研发的“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一定被大家广为熟知。荣威RX5作为吸收荣威VisionR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外观设计十分抢眼。而基于上汽SSA平台打造的车身,将车身“拉长”至4545mm,这也使得其获得2700mm的轴距;而其动力部分,RX5将采用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由上汽和通用共同研发)的动力总成,迎合了中国消费者对于涡轮和双离合的消费观念。

不仅如此其互联网版本更搭配10.4英寸中控大屏整合了阿里的YunOSAuto系统,功能众多内容丰富。

荣威RX5自7月份发布上市以来市场热度爆棚,短短4个月累计销量近7万,而10月、11月月销量均超过两万大关。为此上汽集团也迅速增加位于南京浦口生产基地的产量,据悉目前RX5的月产能已经达到3.8万辆,2017年将挑战SUV车型销量排行榜。

荣威RX5,哈弗H6,吉利博越,马自达CX-4,2016年热点车型

目前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的销量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1月荣威RX5全年累计销售65255辆,2016年月均销量:13051辆(7-11月销量平均值)。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