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医药行业十大猜想
来源:平安证券 发布日期:2017-01-03 15:43
分享:

猜想一:新版国家医保目录预计年初公布,自主创新药受益。我们认为,根据此次调整工作方案,创新药有望借助此次增补赢得跨越式发展机遇。

猜想二:医保支付标准推行在即,进口替代空间巨大。这将是支付方从被动支付到主动支付的一个重要转变,支付标准的设置使得医院有动力选用性价比更高的药品,对于国内企业进口替代极成利好。

猜想三:精准医疗产业化发展路径日渐清晰。特异性克疫细胞治疗还需要在适应症,安全性,有效性,产业化四个方面再取得突破,目前发展路径日渐清晰,我们预计推广的品种顺序将是:NK、pNK、异体CAR-NK、异体CAR-T。

猜想四:第三方医疗服务中心将会成为实现分级诊疗的枢纽。第三方医学实验室未来发展趋势将是连锁化、专科化、信息化、平台化。第三方影像诊断中心迎来政策旋风,鼓励连锁化、集团化发展。

猜想五:两票制全面推行,国内药品流通开启整合之路。医药商业将进入跑马圈地阶段,具备规模效应、拥有资金和政府资源的全国和地方性商业龙头将最终胜出。

猜想六:一致性评价落地,药品生产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一致性评价第一批289个品种要求在2018年底前完成,而该工作耗费时间金钱巨大,技术要求较高,企业将会重新梳理产品线,割舍部分边缘品种,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猜想七:中药配方颗粒在地方层面放开。2015年12月CFDA发布的《中药配方颗粒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将生产准入审批权下放至地方,现有龙头、拥有地方资源和中药全产业链布局的公司具有竞争优势。

猜想八:IVD流通领域整合加速。目前规模最大的单家IVD渠道商市占率也不过2%左右,市场整体处于地方龙头跑马圈地的混战状态,推荐集约化渠道龙头润达医疗、塞力斯。

猜想九:处方外流基石已铸,将迎实际进展。医院处方外流并没有改变医院和医生的话语权,因而首先受益的是院内及院边药店。而在与医院非直接关联的渠道中,连锁药店仍将是长期最大的受益方。

猜想十:事类疫苗流通改革完成,行业得到恢复。今年3月山东疫苗案的曝光导致群众的接种意愿降至冰点,监管政策也从严制定。但从理性选择来看疫苗的供应必须尽快恢复,行业的趋势并不会因不规范的经销渠道亊件发生改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