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中商文库

2015年中国电影演员权力排行榜(完整榜单)

企业排名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2日 09:37 编辑:中商情报网

2016年1月,标准排名推出“2015中国电影演员权力榜”。这是标准排名的年度重点产品之一。

榜单选取2015年1月1日-2015年12月31日之间在中国大陆地区公映的华语电影票房排行前100名的所有非动画类电影作为统计样本,以入围演员在年度内的全部票房贡献、所主演电影的观众评价、该演员的媒体关注度及其在观众中的人气指数四个方面的表现,作为主要评价依据和标准,另外,一个演员在年度内所获重要电影奖项及其主演电影在港台地区及海外票房,则作为额外加分项目,并将上述指标加权、综合为该演员的综合评分。

评价一个电影演员,其票房贡献无疑是首要和核心要素,尽管存在“操弄票房”以及票补等个别现象,但国产电影票房数据仍然是确定和唯一的,只是每个演员之于一部电影的票房贡献却是一个难以准确衡量的因素,因此,“2015中国电影演员权力榜”将以片方公布的官方海报作为主要参考,仅对通常意义上一部电影的领衔主演或主演作出评价,而一个演员客串或特别演出的电影票房将不被计入其票房贡献。

随着院线的规模化和规范化运作,以及电影发行方式的进步和完善,口碑或观众评价正在成为影响票房的重要因素,一个显而易见的例子,尽管《恶棍天使》、《王朝的女人:杨贵妃》等主演邓超和范冰冰均拥有超高人气,但却都因为口碑和观众评价不佳而高开低走,难以成为现象级爆款或最终赢家,而《大圣归来》等影片却因为观众口碑的“自来水”现象而赚个盆满钵满,成为票房黑马,因此,“2015中国电影演员权力榜”引入观众评价作为评价标准之一,而相关数据则来源于豆瓣评分,并将入围演员在年度内所有主演影片的观众评分加权平均。

一个演员是否自带话题,无疑也是片方选择主演以及电影宣发的重要因素,因此,一个演员的话题性不可或缺,而“2015中国电影演员权力榜”相关数据取自百度指数中的新闻头条。

有关演员的人气指数,鉴于微博等自媒体日渐沦为营销平台,或多或少存在操弄现象,因此,“2015中国电影演员权力榜”首次引入猫眼电影影人排名作为主要数据来源,相较于其他自媒体,猫眼电影用户或许与电影的直接消费群体的重合度更高。

根据以上评价体系和标准,标准排名推出“2015中国电影演员权力榜”。

榜单显示,相较于国产电视剧市场以颜值取胜的“小鲜肉”一统江湖稍有不同,“2015中国电影演员权力榜”TOP10中,除井柏然、杨幂、李易峰等三位85后演员外,赵薇、黄渤、徐峥、陈坤、舒淇等“70后”仍然是中坚和主流,而生于1984年的白百合则因为主演了兼具票房和口碑优势的《捉妖记》、《滚蛋吧!肿瘤君》而当仁不让地名列榜首,“85后”演员中,井柏然表现较为突出。说明一下,以上演员年龄数据来源于猫眼电影。

董成鹏、沈腾、马丽等诸多喜剧演员表现亮眼,恰好反映了喜剧片正在成为最受欢迎的国产类型片之一,而徐峥、邓超所导演、主演的《港囧》、《恶棍天使》也同样属于喜剧片。

著名导演冯小刚超越许多人气演员,成为“2015中国电影演员权力榜”的又一特色,他所主演的《老炮儿》因为口碑积累而后来居上,而冯小刚此前也凭借在电影《老炮儿》中饰演的“六爷”一角获得“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黄晓明、范冰冰、郑恺、林志玲等诸多人气演员在2015年内均有多部电影上映,但是,由于所主演的电影均口碑不佳,从而,拖累了各自在榜单中的排名顺序。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