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中商文库

2015年中国电影票房百强影院名单一览

企业排名来源:时间:2016年01月06日 13:39 编辑:中商情报网

影院方面,票房一路高歌猛进,并没有因为新开影院而放满了增长的步伐。北京耀莱蝉联冠军,票房1.1亿,同比增8.1%。亿元俱乐部新增一位成员——深圳橙天嘉禾影城,其票房同比增21.9%,刚刚越过亿元门槛。不过,深圳嘉禾影院的某些表现让人难以信服,譬如其12月的1464.4万票房中,《十五的月光》203万、《山河故人》200万、《没女神探》150.2万、《西藏天空》150万,四部“非主流”影片合计票房703.2万,占当月票房的一半。一个月就虚高票房700万,如此得来的“破亿”、“亚军”头衔有何意义呢?当然,有此类行为的影院并非一家,某些知名院线、知名制片公司旗下的影院都曾有过大面积票房作假的行为。

Top20影城中,南京新街口和北京UME华星出现同比萎缩,百强影城中仅8家出现同比萎缩,许多老影城同比增幅超过20%。500强影城中,同比出现增长的达到了441家,占比高达88.2%,这对影城经营者来说绝对是好消息。今年的百强影院门槛是4401.4万,500强门槛是2206.7万,同比分别提高690.3万和557.4万。万达依然是绝对的主角,百强影院中万达系占41个席位;500强影院中万达占据130席。万达的全国影院数为207家,62.8%的影院进入全国500强,产出全院线85.6%的票房,霸气可见一斑。

票价方面,虽然全国均价下降了0.5元,但各影院的票价变动并没有出现明显的趋势。百强影院中,63家票价出现同比增长,增幅最大的是北京欢乐美嘉三里屯店,高达14.1元。靠着巨大的票价增长,该影城以76.8元的均价成为全国票价最高的影城。500强中票价下降最多的影城是长春吉视迅驰影城,均价30元,同比下降14元。票价波动的无规律性告诉我们,虽然第三方补贴造就的低价之势浩浩荡荡,但对于大影城来说,影响并不明显。各影城的票价波动,更多还是为应对市场竞争而进行的自我调节。

新影城建设方面,根据艺恩的数据,去年底全国影院数至少为4918家,银幕数至少为24470张。今年,按广电总局公布的31627张银幕计,则全年新开影城1490家,新增银幕数7157张,新增银幕比例达到29.2%,与2014年的新增银幕比例持平,远低于全国票房的增幅。今年新开影院的平均银幕数5.3张,同比持平;单影城座位数676个,同比少55个;单厅座位数126个,同比少10个。近两年新开影院和新增银幕的速度保持稳定,但影院规模有减小的趋势。

热搜:电影 百强影院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