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专利创新企业百强榜发布:海尔/海信等7家企业位列第一梯队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3 10: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青岛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研究联合发布了2019年山东专利创新企业百强榜单。2019年的山东专利创新企业百强榜单评价指标体系专利数量、专利质量、专利影响力三个维度8个指标组成。

整体来看,本次上榜的企业与2018年相比,综合创新实力有明显增强。百强企业2014-2018年间专利申请数量达到52558件,同比增加41.5%,专利授权数量为14169件、同比增加37.1%。且2019年百强企业海外布局专利数量达到1015件,同比增加74.7%。2019年上榜企业分为三个梯队,其中第一梯队7家;第二梯队34家,与上年度相比增加了17家;第三梯队59家。

从区域企业数量看,2019年榜单中,青岛有21家企业上榜,较2018年的24家减少3家。济南则以26家上榜的数量超越青岛,位居全省第一。专利百强企业分布在全省15个地市,特别是青岛、济南、潍坊和烟台四市总计入榜企业达68家。与2018年相比,济南由位列第二位上升至第一,青岛由第一位下降至第二,潍坊由第6位上升至第3位,烟台由第3位下降至第4位。另一方面,各地产业分布特征明显,济南主要集中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医药制造业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领域。青岛主要集中在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及研究试验发展领域。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