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机场货邮吞吐量排行榜:上海浦东机场第一(附完整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1 11: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全国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1710.0万吨,比上年增长2.1%。货邮吞吐量排名前十的机场分别为:上海浦东机场、北京首都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杭州萧山机场、成都双流机场、郑州新郑机场、上海虹桥机场、昆明长水机场、重庆江北机场。其中,上海浦东机场货邮吞吐量最多,完成货邮吞吐量363.4万吨。

各机场中,年货邮吞吐量10000吨以上的机场有59个(含北京南苑机场),较上年净增6个,完成货邮吞吐量占全部境内机场货邮吞吐量的98.4%(含北京南苑机场),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大城市机场货邮吞吐量占全部境内机场货邮吞吐量的46.5%,较上年下降2.3个百分点。年货邮吞吐量10000吨以下的机场有180个,较上年净减少2个,完成货邮吞吐量占全部境内机场货邮吞吐量的1.6%,与去年同期持平。

与上年相比,大部分机场货邮吞吐量均有所增加,24个机场货邮吞吐量同比涨幅超100%,其中,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货邮吞吐量涨幅最大。58个机场货邮吞吐量出现负增长,10个机场货邮吞吐量跌幅超50%。

数据来源:民航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智慧机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