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医生获投资 2020年中国互联网医疗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07 10: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春雨医生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搜狗运营主体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同时,新增搜狗CEO王小川为公司董事。目前,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为春雨医生第七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39%。搜狗方面透露,搜狗一直在互联网医疗方向布局。疫情之下,互联网医疗板块炙手可热。

疫情带火互联网医疗

互联网医疗,是互联网在医疗领域的新应用,包括了以互联网为载体和技术手段的健康教育、医疗信息查询、电子健康档案、疾病风险评估、在线疾病咨询、电子处方、远程会诊、远程治疗和康复等多种形式的健康医疗服务。

据了解,丁香医生、好大夫、微医集团等互联网医疗平台以及钉钉、阿里巴巴、京东等企业,也都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开设线上义诊,除帮助公众初步判断病情,避免恐慌带来的盲目就医外,还为居家隔离人群提供免费的网上全程医疗照护、保障其他疾病患者在线咨询、治疗通道顺畅。

互联网医疗能免除面对面的接触或集聚高危人群,在流行性传染病爆发期能帮助有效解决用户多方面的痛点,问诊量大增。整个疫情期间,平安好医生平台访问人次达11.1亿,APP新注册用户量增长10倍,APP新增用户日均问诊量是平时的9倍,相关视频累计播放量超9800万;阿里健康在除夕夜紧急上线针对湖北地区居民的义诊服务。截至2月8日晚24点,问诊页面累计访问用户近1000万,累计在线问诊用户超过93万人;医生人均日接诊量100人以上,呼吸科部分医生人均日接诊量在200人以上。

政策利好互联网医疗发展

政策上,互联网医疗作为医疗领域新模式,在流程优化、数据支持、破除医疗服务时空壁垒等方面具有较强优势,获得了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支持。早在2015年,国务院就提出“推广在线医疗卫生新模式”,2016年又进一步提出“促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虚拟现实等信息技术与健康服务的深度融合”等,打开互联网医疗新成长空间。自2018年以来,互联网医疗领域的政策密集出台从总领性政策到规范管理办法,再到具体板块的指导意见,层层递推助力互联网医疗步入快车道;今年3月5日,国家医保局官网披露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在这份重磅文件中,“互联网+医疗”多次被提及。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互联网医疗市场空间大

在健康中国战略下,互联网医疗的作用日益凸显,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6年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121亿元,预计2026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0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