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青年乐业百佳县市榜单出炉:四川上榜县市最多(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04 10: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20中国青年乐业百佳县市”榜单出炉。据榜单显示:进入榜单前十名分别为:浙江宁波慈溪市、陕西西安雁塔区、四川成都武侯区、江苏苏州太仓市、山东威海荣成市、浙江衢州市龙游县、江苏苏州张家港市、广东佛山顺德区、浙江湖州安吉县、贵州毕节市大方县。其中,浙江宁波慈溪市位居榜首。浙江宁波慈溪市,因治南有溪、东汉董黯“母慈子孝”而得名,是长江三角洲南翼环杭州湾地区沪、杭、甬三大都市经济金三角的中心,有达蓬山旅游度假区和五磊寺等景点,政通人和,民风醇厚,同时还在“2020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百佳县市”榜单中荣获榜首,作为青年乐业榜第一名可谓实至名归。

从榜单前十位名地区分布来看,东部省域占领七席:分别是浙江占三席,江苏占两席,广东和山东各占一席。其余三席均在西部地区,分别是贵州、陕西和四川。粤鲁江浙沿海地区均以经济繁荣活跃、营商环境优良见著;川陕贵西部区县则因拥有更多创业机会、较轻竞争压力和丰富文旅生活,赢得青年青睐。

从百佳县市地区分布来看:百佳县市中共有20个省份的县域榜上有名:四川共有11个县域上榜,成为中国最具青年乐业气质的省份,陕西、广东、河南和江苏各10个,这五省构成中国青年乐业第一梯队;山东8个,浙江和甘肃各7个,湖南5个,这四个省份构成中国青年乐业的第二梯队;安徽、福建、贵州和新疆各有3个,云南、江西和青海各有2个,河北、辽宁、内蒙古和山西各有1个,这11个省份构成中国青年乐业的第三梯队。

“2020中国青年乐业百佳县市”全面地呈现了中国青年就业的地区分布格局,也深度揭示了中国青年的就业意愿、企业福利待遇以及工作保障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本次榜单调研中,还发现中国青年乐业心态并不盲目趋同大都市,也不唯经济发达地区。事业发展与经济收入固然是首要因素,教育、文化、社会风气也是乐业的重要条件。此外,住房安居与生活质量同样是青年乐业不可或缺的基础。

资料来源:《小康》.中国小康网

资料来源:《小康》.中国小康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