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回顾及2020年发展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03 09: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触底反弹,出货量在连续四年同比下降后,终于开始增长。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公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581万台,在保持连续6个季度增长后开始出现下滑趋势,同比下降3.9%。华为第四季度依然保持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第一的位置。2019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复苏,出货量达2241万台,自2015年以来首次出现反弹,同比增长0.8%。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品来看,受DetachableTablet(可插拔键盘平板电脑)大幅增长抢夺份额的影响,SlateTablet(传统直板式平板电脑)出货量约296万台,同比下降45.2%;DetachableTablet(可插拔键盘平板电脑)出货量约285万台,同比保持345.1%的大幅增长。头部厂商主要系列的产品形态转换促使了DetachableTablet(可插拔键盘平板电脑)的快速增长。

分市场来看,商用市场下滑幅度较大,出货量约480万台,同比下降16.4%。消费市场出货量约1761万台,同比增长6.7%,拉动了整体市场的回暖。教育行业在国家“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信息化2.0” 以及 “二次薄改”计划等影响下,保持增长势头,且连续三年增幅在20%以上。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各厂商来看,苹果出货量856万台,仍然位居榜首。华为紧随其后,2019年出货量为737万台。小米出货量为123万台,2018年出货量为93万台。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