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浙江省级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名单(附全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26 11: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省级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全省乡村旅游提质升级,扎实推动文化和旅游“双万亿”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全国文化高地、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和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样板地。经县级政府申报、设区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审核推荐、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专家材料审核和实地检查等程序,认定杭州余杭区鸬鸟镇等8个单位为第三批省级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

乡村旅游是以农民为经营主体,以农民所拥有的土地、庭院、经济作物和地方资源为特色,以为游客服务为经营手段的农村家庭经营方式,实际上是一种“农家乐”的概念。一般认为我国乡村旅游至少应包含三大内容:以独具特色的乡村民俗文化为灵魂;以农民为经营主体,充分体现民俗特色;目标市场应主要定位为城市居民,满足都市人享受田园风光、回归淳朴民俗的愿望。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乡村产业重要组成部分,它是横跨一二三产业、兼容生产生活生态、融通工农城乡的新产业新业态。近年来,随着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和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休闲旅游需求日益旺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在满足市场消费需求的同时也让部分农民获得了切实利益。

资料来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浙江省乡村旅游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