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下调非限购城市首付比例 2020年全国“稳楼市”政策汇总(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26 10: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月24日,有消息称浙商银行下发了调整个人贷款通知,对非“限购”城市,各分支机构可根据当地“限购”“限贷”和监管政策情况,将非“限购”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个人住房的首付贷款比例从原来的30%调降至20%。

疫情发生以来,多地出台政策为房企纾困,缓解企业流动性压力的同时,减少交付违约。据机构统计,发布类似政策的地方已有逾50个。如:2月中旬,南昌、上海、天津、西安、杭州等地集中出台政策,部分明确土地出让价款可延期或分期缴付,部分政策涉及预售条件、开竣工等,以帮助企业渡过周转难关。此外,广东中山、江苏苏州相城区、山东青岛先后出台人才新政,涉及落户、安居房、购房补助、社保补贴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救市”政策的频繁出台,还有一些深层次原因。近年来,我国经济增长进入“换挡期”,很多城市的GDP增速出现下降。作为对经济增长有重要拉动作用的房地产业,则从去年下半年进入下行期,其中三四线城市的降温尤其明显。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的城市对楼市政策进行松绑,但力度有限,需求端尤其不会大规模松绑。因为在央行于2月19日发布的“四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再度强调了“房住不炒”,并重申“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发展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