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光伏市场发展现状及2020年市场前景展望(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25 14: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全球光伏应用市场中,新兴市场不断涌现。全球新增装机超过Gw级的市场的数量不断增加,目前已达到16个以上,主要有中国、美国、印度、日本、越南、澳大利亚、西班牙、德国、墨西哥、乌克兰、荷兰、巴西、韩国、阿联酋、巴基斯坦、中国台湾.……。其中中国光伏市场2019年新增和累计光伏装机容量仍继续保持全球第一。2019年,我国新增光伏并网装机容量达到30.1GW,同比下降32.0%;截至2019年底,累计光伏并网装机量达到204.3GW,同比增长17.1%;全年光伏发电量224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3%,占我国全年总发电量的3.1%,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

目前贸易争端呈现新形势,加强知识产权布局。

资料来源:中国光伏产业协会

2020年,全球光伏市场将进一步发展。目前市场上不同机构对光伏的发电量及其在总发电量中占比预期:Max:Teske预测,光伏发电在总发电量中的占比将在2050年达到49%。IRENA预测,光伏发电在总发电量中占比约25%(风电35%)。

资料来源:中国光伏产业协会

中国光伏产业协会预计,保守估测到2020年全球光伏装机量到130GW,2025年将达到165GW;乐观估算,2020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达140GW,2025年将进一步突破200GW。

资料来源:中国光伏产业协会

根据IHS,预计2020年全球光伏装机量将达到142GW,超过1GW的国家达到43个左右。巴西正在不断推进屋顶光伏系统的安装进程,并且正在考虑取消对装机规模5MW以下光伏系统的征税,优越的条件将会吸引全球各大企业的竞相投资。常年受到缺电问题困扰的巴基斯坦在经过2019年的不断尝试后也开始进行光伏项目招标,且希望中国企业能够适时进入巴基斯坦建厂或投资。随着东南亚、拉丁美洲、中东等地区国家积极推进光伏项目,光伏市场参与者不断涌入,全球光伏市场增长不再依赖于美国、日本、印度等单一市场,将向多元化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全球光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