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用敷料市场潜力大 企业高度依赖贴牌出口(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25 13: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用敷料作为伤口处的覆盖物,在伤口愈合过程中,可以替代受损的皮肤起到暂时性屏障作用,避免或控制伤口感染,提供有利于创面愈合的环境。医用敷料可分为传统敷料和新型敷料。

近年来,我国医疗保障力度逐渐加大,基础医疗设施建设加快,居民生活水平及健康意识不断提高,医用敷料市场亦随之迎来快速发展时期。预计2020年我国医用敷料市场规模将超80亿元。

数据来源:BMI 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的统计,欧洲医用敷料产能外包已达90%左右,美国产能外包约为60%。2018年我国有超过5500家企业从事医用敷料产品的出口,出口企业数量较去年增加1000余家左右,主要为欧美发达国家提供OEM贴牌代工服务。但正是由于产品并非以自有品牌销售,境外产品销售毛利率明显低于境内毛利润。对于严重依赖出口的医用敷料企业,做OEM利润少,不做OEM没订单。例如,振德医疗境外业务毛利率明显低于国内。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医用敷料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5ad432c877c449a1b1599747afdfbca9/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