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医用敷料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24 17:27
分享:

PART1:医用敷料概况

医用敷料,是包伤的用品,用以覆盖疮、伤口或其他损害的医用材料。医用敷料包括天然纱布、合成纤维类敷料、多聚类敷料、发泡多聚类敷料、水胶体类敷料、藻酸盐敷料等。

医用敷料从低附加值的传统医用敷料向高价值的新型医用敷料发展。

PART2:医用敷料行业驱动因素

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入,我国政府加大了对医疗卫生事业的资金投入,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我国卫生总费用从2014年的35378.9亿元上升到2018年的57998.3亿元。国家对医疗卫生投入加大,利好包括医用敷料行业在内的医疗相关产业的发展。

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2019年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5388万人,占总人口的18.1%。60岁以上人群是老年性疾病及慢性疾病的高发人群。社科院预测,2050年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量将达4.83亿人,8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达1.08亿人。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将使得我国医用敷料市场进一步扩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