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空调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智能化为未来行业发展所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20 15:39
分享:

家用空调销量情况

家用空调一直是我国空调消费的主要领域。一方面,我国人口众多,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各地区季节特征明显,促使空调消费处于家庭消费的必需品。另一方面,我国家庭组成已经从大杂居向小聚居转型,单个家庭数量明显增加,进一步提高了家用空调的整体需求量。截至2019年国内家用空调总销量15062.7万台,同比下滑0.74%;内销9216.3万台,同比下滑0.69%。据预测,2020年我国家用空调总销量将达16143.8万台,内销9668.5万台.

数据来源:产业在线、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产业在线、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空调出口情况

从家用空调出口情况来看:2019年,在全球经济贸易增速显著放缓大背景下,家用空调出口呈现下滑趋势。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家用空调出口量为5846.5万台,同比下滑4.82%。据预测,2020年我国家用空调出口量或将突破6000万台.

数据来源:产业在线、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家用空调出口格局来看:美的依然是国内空调出口的巨头企业。2019年美的集团家用空调出口占比上升至30.51%,增幅11.19%。格力则位居第二,出口量占比21.69%;TCL家用空调出口占比增幅13.05%,占比提升至9.7%,志高和海尔家用空调出口占比大幅下滑,分别为1.94%和4.47%。

数据来源:产业在线、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