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旅游景区/文体企业将有序复工 2019三亚旅游收入突破600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20 13: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三亚发布,三亚旅游景区(不含景区室内部分)、户外运动场所划为低风险地区,施行单独管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相关企业可自主决定复工营业;旅游景区(室内部分)、群众艺术馆、图书馆、娱乐场所、演艺场所、网吧、书店、影剧院、体育馆、室内体育场所等继续停业。


关于三亚市旅游景区、文化体育企业有序复工营业的通告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决策部署,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指导意见》《三亚市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六条措施》要求,为推动我市旅游景区、文化体育企业有序复工营业,通告如下。

旅游景区(不含景区室内部分)、户外运动场所划为低风险地区,施行单独管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相关企业可自主决定复工营业;旅游景区(室内部分)、群众艺术馆、图书馆、娱乐场所、演艺场所、网吧、书店、影剧院、体育馆、室内体育场所等继续停业。

市旅游文体局负责制定《三亚市旅游景区、文化体育企业有序复工指南》,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优惠政策。市卫生疾控部门加强对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指导,监督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市旅游景区、文化体育企业要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本企业复工经营工作方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员工防护培训、防控物资储备、经营场所消杀、网上预约购票、游客接待限流、游客体温检测、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


海南三亚是具有热带海滨风景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又被称为“东方夏威夷”。每年都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前往度假旅游,2019年三亚市旅游业发展向好。根据三亚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三亚市接待过夜游客2099.7万人次,增长11%。旅游总收入514.73亿元,增长17%。与旅游业相关的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和交通运输业也发展良好。

三亚市接待过夜游客2396.33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0.01%。其中:国内过夜游客2305.70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9.44%;入境过夜游客90.63万人次,同比增长26.55%。纵观2014-2019年三亚市接待游客人数情况,游客人数保持快速增长。2018年全年游客人数首次突破2000万,同比增长11%。2019年旅游人数和近2400万人次。近年来,游客人数增速基本保持在10%以上,2013年增速更是达到11.45%,增长十分迅速。

数据来源:三亚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旅游收入方面,过夜旅游总收入633.19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5.56%。其中:国内过夜旅游收入577.17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3.3%;过夜旅游外汇收入81074.58万美元,同比增长39.28%。旅游饭店开房率71.81%,同比增长0.35个百分点。纵观2014-2019年三亚市旅游收入情况,收入不断攀高,并且旅游收入增速基本保持在20%左右,2015年增速有所下降,此后又开始迅速增长,2018和2019年增速略有放缓,但仍保持15%以上的高增速发展。

数据来源:三亚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三亚市旅游饭店接待过夜游客1689.51万人次,同比增长4.18%。其中:国内过夜游客1599.37万人次,同比增长3.10%;入境过夜游客90.14万人次,同比增长28.04%。过夜旅游总收入447.68亿元,同比增长11.36%;其中:国内过夜旅游收入391.75亿元,同比增长7.72%;过夜旅游外汇收入80947.98万美元,同比增长39.72%。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三亚旅游行业市场前景与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