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集成电路进口数据一览(附近五年进口量额、均价)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19 11: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集成电路是一种微型电子器件,简称“芯片”,是指通过采用一定的工艺,将电路中所需的晶体管、二极管、电阻、电容、电感等元件通过布线互联,制作在半导体晶片或介质基片上,然后封装在管壳内,成为具有所需电路功能的微型电子器件。

近年来,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市场规模和技术水平都在不断提高,以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汽车电子、物联网、5G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快速崛起,集成电路是我国信息技术发展的核心。据预测,到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将突破9000亿元,未来行业前景十分广阔。

从进口来看,近五年来中国集成电路进口数量不断增加。2019年中国集成电路进口数量为4451.34亿个,同比增长6.6%;2018年中国集成电路进口数量为4175.67亿个,同比增长10.8%。在进口金额方面,2019年中国集成电路进口金额为3055.5亿美元,同比下降2.1%。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

从进口均价来看,近年来,进口均价基本保持稳定状态。2019年中国集成电路进口均价为0.69美元/个,2018年中国集成电路进口均价为0.75美元/个。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