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取阶段性进展 数据图了解我国肺炎疫苗批签发情况(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18 17: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据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科研攻关组组长王瑞军表示,广东省科技厅组织启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工作,目前已经取得了一些阶段性进展。据了解,在腺病毒载体疫苗方面,预计将于2月28日前开展动物实验。在mRNA疫苗方面,目前正在进行中和实验评价中和抗体情况。在重组蛋白疫苗方面,2月17日获得第一代重组杆状病毒,正在制备第二代重组杆状病毒。

疫苗由于预防性和强制性,影响范围广。为避免疫苗副作用可能带来的严重社会影响和灾难,国家监管部门对疫苗行业实行严监管,从研发、生产、流通、销售和售后安全等各个环节。特别是2018年7月长生生物疫苗事件后,我国将对疫苗行业实施最严格监管,加大批签发检验和现场检查力度,疫苗管理法或将推动行业加速洗牌。

在肺炎疫苗方面,我国肺炎疫苗主要分为13价肺炎结合疫苗和23价肺炎多糖疫苗。13价肺炎结合疫苗:2019年,我国13价肺炎结合疫苗(辉瑞)的批签发量为475万支,全年较2018年同期增长24%,终端以自然销售为主,国产品种上市在即,国产企业市场推广潜力可观。13价肺炎疫苗终端市场供不应求,2020年1月首个国产沃森生物的13价肺炎球菌疫苗获批上市。

数据来源:中检院、安信证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29日)

23价肺炎多糖疫苗:2019年,我国23价肺炎多糖疫苗的批签发量为947万支,19年全年较去年同期增长34%;预计国内市场规模将稳健增长。竞争格局方面,2019年,沃森生物、成都所、默沙东、民海生物的批签发占比分别37.79%、37.48%、15.30%、9.43%。

数据来源:中检院、安信证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29日)

2019年重磅产品批签发上量快,新产品推动行业消费升级。2020年预计创新型疫苗进入批量获批期。新产品推动疫苗行业消费升级。疫苗行业经历严监管,2020年创新型疫苗进入集中获批期,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时代。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肺炎疫苗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