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各城市“稳楼市”政策汇总:楼市调控会松绑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18 10: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自1月下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对我国经济造成巨大冲击,房地产业自然也无法置身事外。土地停拍,项目停工、售楼处停摆、返乡置业遇冷,房地产行业受到重挫。

近期,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10多个省市密集出台了稳地产政策。尤其是房地产企业出台阶段性纾困新政,具体涉及延期或分期缴纳土地出让金,降低土地拍卖保证金比例,放宽预售条件、税款缴纳最长可延期3个月、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困难的可申请减免等,意在缓解房地产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支持当地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而非刺激楼市。

图片来源:广州房产

此外,近期部分省市房地产商会、行业协会纷纷对疫情期间稳定房地产市场发展建言献策,涉及阶段性放宽预售政策,适当放宽限购政策,降低按揭首付比例等,以期提振市民购房需求。房地产商会、行业协会的建议应该不会被采纳,当前,“房住不炒”总基调下,楼市限购政策短期不会取消。

求人不如求己!疫情冲击房地产,不少房企展开自救。恒大率先开展线上影响,房企纷纷跟进。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超百家房企开启“线上售楼处”,并实行“无理由退房”等配套措施。此外,恒大启动75折卖房活动抢跑促销,其他房企或效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因疫情而延迟的购房需求有望在疫情过后迎来反弹,但是疫情对房地产销售的短期冲击是巨大的。疫情将加速行业洗牌,剩者为王!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