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公布疫情急需器械目录 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现状及格局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17 15: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月14日,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发布《关于推荐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急需医学装备的通知》,并公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急需医学装备目录(第一批)》。通知显示,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为了配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治工作需要,组织相关专家,研究提出了疫情防治所需设备清单和有关企业联系方式。通知要求,凡涉及相关品目的企业,请把具体联系人联系方式发送至协会,协会将继续做好相关配合工作。

据统计,《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急需医学装备目录(第一批)》涉及重监护仪、有创呼吸机、除颤仪、病人监护仪、输液泵、数字X射线DR等27种医疗器械。同时,目录涉及不少国内知名械企产品,如:迈瑞医疗的有创呼吸机、除颤仪、病人监护仪、输液泵等;美敦力的体外肺氧合机(ECMO);飞利浦的病人监护仪、超声扫描仪、便携式旁超声仪、X射线CT等;GE的病人监护仪、X射线CT、数字X射线机DR等。

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产品需求持续增长。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5304亿元,预计2022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将超9000亿元,其行业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从医疗器械细分市场规模来看:2018年我国医疗设备市场规模最大,超3000亿元,低值医用耗材、IVD(体外诊断)市场规模均超600亿元。高值医用耗材中骨科移植、血管介入市场相对较高,分别为262亿元、38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医疗器械市场细分规模均有所上涨,血管介入、其他、血液净化、口腔科市场规模涨幅超20%。

数据来源:医械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