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全国75折卖房!恒大为何如此焦虑?(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17 11: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房地产行业遭遇停工停售的“暂停键”,不少房企展开自救,其中恒大表现最为抢眼。继推出网上卖房之后,恒大要75折卖房了!

疫情猛击猛击楼市,不少房企倒下。据人民法院公告网显示,2020年至今,全国已有大约百家房地产相关企业宣告破产,平均每天都有2—3家房企被清算。其中以二、三线城市的中小型开发企业居多,大多因为项目停工使得负债过高导致资金链断裂而破产。其实,房地产苦难只是暂时的,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只是延迟了消费者的购房计划,未来随着疫情逐渐被控制,被压制的需求会有望得到释放,需求仍在,只是有所推后。

疫情严重,资金回笼受到极大冲击,为解决当前资金问题,恒大主动出击。近日,恒大集团发布全国各楼盘特大优惠的通知,2020年2月18日至2月29日期间,恒大全国在售楼盘住宅(含公寓及写字楼),可享75折优惠。另外,在75折优惠基础上,恒大还在首付、按揭等环节,给出了不同程度的额外优惠。恒大内部人士表示,这为恒大全国联动促销史上给出的最低折扣优惠措施。

据悉,此前,恒大率先开展线上购房活动,网上购房+最低价保证+无理由退房+平民营销赚钱,这种种大胆的营销手段,让恒大在短短3天里,客户认购了价值超580亿的房子。恒大的这次“线上购房”,实现了购房者与企业的双赢。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恒大认购量让继续增加。

恒大线上购房+75折卖房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资金回笼问题,同时也是完成销售任务的现实需要。2009年上市以来,恒大业绩增长迅猛,2009年销售额303亿元,2013年突破千亿,2015年恒大成第二家破2千亿房企,2016年销售业绩超越万科,位居行业第一。2017年销售额突破5000亿,2019年超额完成6000亿元的销售目标。2020年恒大合约销售目标定为6500亿元。一年之计在于春,2020年1月恒大合约销售金额约405.5亿元,同比下降6.07%。因此,恒大需要冲击业绩,扭转业绩下滑的颓势,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此外,恒大抱负远大,在恒大2017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许家印曾表示,到2020年底,恒大总资产将达3万亿元,成为世界百强企业。因此,长远来看,恒大需要业绩持续增长。停工停售猛击楼市,房企吹响抗疫“集结号”,但是生死存亡时刻大部分房企反应较慢,“自救”动作较小。疫情重挫楼市,地产或迎来大洗牌。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