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家房企试水线上营销 “网上购房”是解药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15 17: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停工停售猛击楼市,房企现金流受到影响,巨大经营风险来袭。地产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但新形势下,房企线上营销谋求突围。

恒大打响“网上购房”第一枪

早在2月13日,恒大打响“网上购房”第一枪。宣布,全国所有楼盘开启网上购房通道,实现网上看房、选房、购房一站式服务。同时,推出最低价购房、无理由退房等措施,打消购房者的后顾之忧。恒大此次创新之举,堪称中国地产营销的革命。当前,

房企积极参与在线售楼平台的开通和实践,运用互联网平台的力量,发挥在线售楼平台优势。

据克而瑞数据显示,目前全口径销售额榜单前两百强房企中,有151家开启了线上营销。除去直接分享置业顾问名片及建立微信群的项目自发形式,143家房企重启或新推出线上售楼处。其中又以百强房企积极性较高,发起线上售楼处的超过9成,达到92家。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网上购房”是解药吗?

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只是延迟了消费者的购房计划,未来随着疫情逐渐被控制,被压制的需求会有望得到释放,需求仍在,只是有所推后。将新房销售的流程,搬到线上,可缓解现金流压力。

业内人士认为,线上售楼处以展示为主,受益于VR、直播等技术的发展,线上看房不再停留于文字、图片层面,可以更加细致地了解房源情况,同时沟通也更加便捷。目前,线上售楼处更多是以获取客户信息,推广全民营销为目的,从而实现降低获客成本的目的。

尽管开发商近期力推“网上看房”,但购房需求将后移,部分房企最快在3月-4月回归正常销售路径。这对开发商现金流管理能力带来考验,现金流充沛、融资能力强的房企将受益。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