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快递企业陆续正常运营 快递业2月下旬产能要恢复至4成以上(附各省快递数据)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10 11: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了解,国家邮政局已向多家快递企业部署了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工作,提出分阶段确定快递企业恢复生产目标,积极推进网购快递的生产恢复,以满足百姓网购快递需求。计划在2月中旬,快递业生产要恢复到正常产能的4成以上;到2月下旬,根据疫情变化和形势发展,继续提高产能比重。

目前,申通、中通、韵达、百世、德邦快递等企业表示10日起其快递服务网络陆续恢复正常,并推出有效措施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中国邮政、顺丰、京东物流、苏宁物流一直正常运营。

圆通:1月28日已恢复正常运营。圆通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28日起,圆通除疫情重点防控地区除外,全网就全面恢复了正常运营。

申通快递宣布,自2月10日起,全网全面恢复运营。但由于受各地疫情管控影响,申通优先集中资源保障医疗防疫物资寄递,部分快件时效可能会受到影响。

德邦快递表示,各省市网点已在进行复工申请。结合各省市防疫等相关部门要求,德邦快递各网点也正在有序准备中未来一到两周内,将通过灵活性梯度排班的方式,逐步恢复运营,未来一到两周内,将通过灵活性梯度排班的方式,逐步恢复运营。

据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635.2亿件,同比增长25.3%;业务收入累计完成7497.8亿元,同比增长24.2%。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110.4亿件,同比下降3.3%;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510.5亿件,同比增长33.7%;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14.4亿件,同比增长29.9%。

其中,12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67.3亿件,同比增长24.3%;业务收入完成772.2亿元,同比增长26.7%。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省市来看,2019年全国快递量最多的为广东省,累计快递业务量达168.06亿件,同比增长29.7%。2019年快递量排名前十的省市依次为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山东、福建、河北、北京、河南、四川。以下为具体榜单: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快递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物流产业大数据、物流产业规划策划、物流产业园策划规划、物流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