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医药市场预测及驱动因素分析:全球医药市场规模将达1.32万亿美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03 16: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世界人口总量的增长、社会老龄化程度的提高、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以及疾病谱的改变,使得人类对生命健康事业愈发重视。同时,全球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各国医疗保障体制的不断完善,种种因素推动了全球医药行业的发展,进而带动了全球药品市场的发展。2018 年全球药品销售额超过 1.20 万亿美元。预计未来几年全球药品销售额 将保持年均 4%-5%之间的增长,据此可推算2020年全球医药市场规模将达到1.32万亿美元,至 2023 年全球药品的市场销售额将超过 1.5 万亿美元。

数据来源:IQVIA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 年,发达国家的药品消费支出为 8000 亿美元,2014-2018 年复合增长率为 5.7%,占全球药品消费支出的 66.4%。其中以美国的药品消费支出为庞大,达到4849 亿美元,2014-2018年复合增长率为7.2%。医药新兴市场国家(人均收入低于3万美元,五年内国家药品增长增加10亿美元)的药品消费支出2859亿美元,2014-2018 年复合增长率为9.3%, 占全球药品消费支出的23.7%,其中以中国的药品消费支出为庞大,达到1323亿美元,2014-2018 年复合增长率为 7.6%。2000年以来,受大型医药企业研发难度加大、新药推出速度减缓、专利药逐步到期等因素影响,全球药品市场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发展中国家药品市场的快速发展、仿制药品数量的急速增加,将继续驱动全球药品市场保持较快发展。

全球医药市场发展驱动因素

全球医药市场的稳步发展主要得益于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专利药集中到期带来的仿制药市场扩容,是全球医药支出增长尤其是新兴医药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仿制药与原研药具有相同的活性成分、剂型、给药途径和治疗作用,但仿制药的价格相对较低,具有降低医疗支出、提 高药品可及性、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等重要经济和社会效益。1984 年,美国通过了《药品价格竞争和专利期修正案》,规范仿制药的申请程序,成为仿制药发展的转折点,开启了美国乃至全球仿制药蓬勃发展的历程,随后世界各国也纷纷通 过立法等形式支持仿制药行业的发展和简化仿制药的审批过程。自2000年以来,全球仿制药市场的增长速度已赶上并超过整个医药市场的增速,且未来数年内, 仿制药市场的增速将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第二,随着中国及其他新兴国家的经济增长、政府对医疗健康领域资金投入的增加以及医疗保险覆盖率的提高,新兴国家已成为全球医药市场发展的主要推 动力之一,市场份额逐年增加。
     第三,随着生物医药技术的不断发展,预计未来将有大量生物制剂、新型制 剂等专利药品上市销售,以满足民众个性化的药品需求。

全球医药市场区域分布
      全球医药市场地区发展不平衡,以美国、日本、欧洲等为代表的发达国家和 地区其药品消费支出占比较大。数据显示,美国为目前全球大 的药品消费市场,2018 年其药品消费支出达到 4849 亿美元,其规模占全球市场总规模约40%左右。医药新兴市场国家(人均收入低于 3 万美元,五年内国 家药品增长增加 10 亿美元)的 2018 年药品消费支出 2859 亿美元,占全球药 品消费支出的 23.7%。
      在经济强劲复苏、新药研制推广、到期专利药数量减少、《患者保护与平价医疗法案》的推行和实施等背景下,美国将成为发达国家市场的主要增长点;日本市场在老龄化程度加重、新药研制推广等因素的作用下,也将以相对较快的速度增长;而欧洲市场由于经济下滑、高额公共债务、低人口增长率等原因,未来 总体药品市场消费增长缓慢,甚至有可能出现负增长。与发达国家或地区医药市场相比,目前新兴市场在全球医药市场规模中占比较小。但随着医疗可及性的提高、国民收入水平增加、人口数量的增长、发达国家市场专利保护纷纷到期等情况,未来新兴市场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2018年至2022年医药新兴市场药品消费的增速将维持在 6%-9%之间, 其中中国市场将成为医药新兴市场的发展主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全球医药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