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保供应!广东超7成口罩企业复工 广东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汇总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1-29 21: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28日下午,广东省政府召开第三场疫情联防联控发布会。广东省工信厅厅长涂高坤现场回应口罩等防疫物资的保障问题时表示,截至1月27日24时,广东全省29家口罩生产企业已复工22家,复工率达76%;5家防护服生产企业已全部复产;3家抗病毒口服液生产企业已全部复产;3家板蓝根生产企业已复产。

为何疫情出现后应急物资紧缺,厅长涂高坤表示,由于此次疫情适逢春节假期,很多工厂已经放假,口罩、防护服的需求量极短时间内急剧增加。因为这些属于特殊物资,平常用量不大,而且都有储存的有效期,企业和医疗机构的储备量有限,造成近期全国此类物资都非常紧缺。

对此,广东省迅速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14个部门成立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制定了有关方案,落实集中办公、特事特办、收储调运联审、督察督办等保障物资生产供应制度。广东省工信厅内也成立疫情防控专责领导小组。

同时,广东省紧急动员企业复工复产。

涂高坤说:“我们在深入摸查全省重要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底数基础上,想了很多办法紧急动员相关企业复工复产,推动企业尽最大能力尽快恢复产能。通过这段时间各方共同努力,一大批企业已经复工复产。”

他介绍,截至1月27日24时,广东全省29家口罩生产企业已复工22家,复工率达76%;5家防护服生产企业已全部复产;3家抗病毒口服液生产企业已全部复产;3家板蓝根生产企业已复产,正加班加点,想尽一切办法满足疫情防控需求。

此外,社会各界踊跃捐资,截至1月26日,仅红十字会已收到2万只KN95口罩、2万只医用外科口罩、100万双医用手套。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在口罩生产供应方面,我国口罩最大产能是每天2000多万只。目前我国医用口罩许可证共有559张,分布在全国25个省市353家企业。在广东省则有安信纳米生物科技珠海有限公司、东莞欣意医疗保健制品厂、佛山市康复医疗设备厂、佛山市南海康得福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康正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等近30家企业生产医用口罩,以下是企业详细名单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医用口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