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版“限塑令”发布 一文看懂我国塑料制品产销现状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1-19 14:05
分享:

(二)我国塑料制品产销现状如何?

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塑料生产国与消费国。我国塑料的表观消费量在8000万吨附近,塑料制品的表观消费量在6000万吨附近。塑料制品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对塑料原料的影响也极其重大。

塑料制品产量情况

近年来,我国塑料制品行业保持着稳定的增长,但在2018年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这与国内行业政策出台也有一定程度的关系,比如说环保严查,自2017年开始的环保严查,下游小厂、不合规企业被陆续取缔、关停,另外政府对塑料制品的限制使用也制约了塑料制品产量的增加,在2018年表现的尤其明显。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塑料制品产量为6042.1万吨,比2017年减少1473.4万吨。根据2019年各月度我国塑料制品产量来看,同比去年出现增长态势。2019年1-11月塑料制品产量达7199.5万吨。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塑料制品销售情况

从近两年塑料制品销量及产销率来看,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塑料制品销售量5587.7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0.3%;产销率为94.6%,塑料制品期末库存比年初减少15.7%。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塑料制品出口情况

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中国塑料制品出口量为1284万吨。从金额方面来看,2019年1-11月中国塑料制品出口金额为298.58亿美元。2018年全年中国塑料制品出口量为1312万吨,出口额达到434.52亿美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塑料制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