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彩电行业市场总结:彩电均价创十年新低(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1-16 15: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15日,第54届中国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大会暨CRC2019年度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奥维云网(AVC)消费电子大数据事业部总经理朱圆圆在CRC2019年度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上称,2019年中国彩电市场正面临增速放缓,存量市场增长乏力,消费需求分化等难题。

2019年中国彩电零售市场持续低迷。据数据显示:2019全年我国彩电零售量为4772万台,同比下降2.0%。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彩电行业经过60余年的发展,已经是一个高度成熟产业。随着中国经济迈入新周期,彩电行业也发生各种变化。从零售额来看:2019年我国彩电行业零售额为1340亿元,同比下降11.2%,创下近五年新低。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彩电行业均价来看:2019年我国彩电行业均价仅为2809元,是近十年来均价的最低;同时,2019年我国彩电产品需求下降,百户拥有量119.3台,同比下降2.4%,6年来首次下降。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彭健锋认为,未来中国电视有望在生产规模,显示技术革新以及场景创新与生态运营能力上寻求突破,虽然目前彩电行业面临转型期的一些阵痛,但基本面还保持健康和积极向上态势。随着企业积极转型,产品创新发展,市场也在迎合新兴消费需求,吸引新玩家加入,未来彩电行业定能共荣共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彩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