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集成电路产业投资情况分析(附百亿集成电路/面板项目汇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1-16 10: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集成电路是一种微型电子器件,简称“芯片”,是指通过采用一定的工艺,将电路中所需的晶体管、二极管、电阻、电容、电感等元件通过布线互联,制作在半导体晶片或介质基片上,然后封装在管壳内,成为具有所需电路功能的微型电子器件。

近年来,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市场规模和技术水平都在不断提高,以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汽车电子物联网、5G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快速崛起,集成电路是我国信息技术发展的核心。据预测,到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将突破9000亿元,未来行业前景十分广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而在刚过去的2019年,集成电路行业投融资尤为活跃。据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2月我国芯片半导体领域投融资事件12起,较上月增加7起。投融资金额75.39亿元,环比大涨371.2%。从投融资轮次来看,A轮、B轮、Pre-A轮、战略投资投融资事件各2起,A+轮、B+轮、Pre-B轮、天使轮投融资事件各1起。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投融资金额来看,中芯北方、飞骧投融资金额超1亿人民币,JDI投融资金额10.3亿美元,泰矽微电子、进芯电子、原位芯片投融资金额为数千万人民币。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