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佛山GDP突破万亿 成为广东省第三座万亿GDP城市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1-14 16: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佛山市市长朱伟在其新年贺词中透露,2019年佛山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大关,成为广东省继广州、深圳之后第三座GDP超过万亿元的城市。

近几年,佛山经济持续增长,2014年佛山GDP总量仅7561.37亿元,2018年GDP总量9935.88亿元,距离1万亿元只有一步之遥。2019年佛山经济稳定增长,前三季度佛山GDP总量7931.79亿元,可比增长7.0%。2019年,佛山实现自我突破,GDP总量突破万亿,同时,成为广东省第三座万亿GDP城市,至此,中国GDP“万亿俱乐部”城市扩至17个。

数据来源:佛山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同时,佛山市长朱伟在贺词中提到,佛山将扎实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技术创新中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