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区将培育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园 2020年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园规模将突破2.5万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1-13 16: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日前召开的北京大兴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大兴区将以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为重点,培育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园,大力推动精准医疗、干细胞、高端医疗耗材等领域发展,与“三城一区”、科研院所和专业高校建立成果转化长效机制,打造生物医药世界级前沿转化高地。

据悉,大兴将以生物医药基地扩区为契机,精心打造“中国药谷”品牌,加快一批效益高、见效快的高精尖项目集聚,实现民海生物二期等项目开工,推动东兴堂等项目竣工。同时,积极承接首都医科大学等医学类资源,推动院所资源合作共享,创新医药企业落地、发展、监管优势政策,提升区域竞争力和吸引力。目前,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已入驻企业2000多家。近年来,医药基地不断加快“高精尖”项目和中检院、医科院等大院大所的引进,推进医药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与生产,实现了园区以药品研发检测为核心板块,现代中药、创新化药、医疗器械、生物制药为主体板块,兽药、大健康为拓展板块的“1+4+2”主导产业。

生物医药产业高技术、高投入、高风险、高附加值、长周期、多学科交叉的特点,决定了其聚集化发展的特性。以园区的形式聚集,可帮助生物医药企业快速获取技术、资金、人才等资源,从而促进其成长。近年来,受益于政策利好等众多因素的影响,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发展十分迅速,市场规模不断增长,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也随之发展。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产业总产值达1.82万亿元,同比增长16.95%。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0年,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总产值将突破2.5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89f414a9d49c4bc087b081868a9e0905/,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